搏盟科技股價多少?搏盟科技股票交流的最佳選擇

搏盟科技股票值得投資嗎??

這個問題通常需要要自己問自己,

對於搏盟科技這家公司是否瞭解?

任何投資都建議事前做足功課,

別人的建議都只能僅供參考,

社會上也有針對未上市個股整理好的投資報告書,

但對於那種報告書建議要抱持謹慎小心,

建議書的內容不全然真實,

投資人應該要多方求證,

才不會上當受騙。

這部落格整理近期未上市搏盟科技股票相關的資訊,

方便投資人能快速瞭解公司的訊息

搏盟科技股票代碼?

因為是未上市公司所以還沒有代碼,

而交易上只能透過私人間交易

對於搏盟科技未上市好嗎??

搏盟科技股價多少??

搏盟科技股票的交易相關問題

歡迎直接加LINE聯繫未上市陳先生~或者來電

歡迎直接來電交流討論~0917-559-001<—-手機點我即可撥號

LINE的ID是sander105,點擊此圖就可加入好友

0917-559-001 陳先生<—-手機點我即可撥號

目錄

本站提醒

此文章純粹整理媒體報導新聞,方便了解公司的相關訊息,不代表其公司有對外流通股票,

文章內容皆來自媒體,報導內容的真實性,還請版友們自行求證。

另外本站並無任何推薦、銷售、勸誘投資股票之行為,請別找我推薦股票。

歡迎版友們一起討論交流此公司訊息如股價、公司新聞、市場流動性之類的訊息

如有造成公司困擾,還煩請私訊告知,將立即處理

搏盟科技未上市新聞整理

【專家觀點】雷射加工搶進電動車新製程需求

談到雷射,許多人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科幻電影、漫畫情節裡的絢爛光束,這確實反映了世人在雷射發明之初時寄予的期待。雷射科技歷經超過半世紀發展,其實已與現代人生活密不可分,譬如較為人熟知的有醫療美容、通信與光儲存及娛樂與顯示,再加上汽車與半導體精密加工、科研軍事等,這項兩度獲得諾貝爾獎的科技已衍生出每年上百億美元的產值。疫情後2021年許多產業已顯現爆發性成長跡象,台灣防疫成功,正是國產雷射搶進全球市場的極佳時機。

根據Strategies Unlimited統計顯示,2019年全球雷射產值達149.8億美元,其中雷射加工是比重最大的應用市場,產值達63.7億美元,佔整體的42.5%。2020年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雷射產值仍維持2.42%的溫和成長,預期至2025年產值上看258.6億美元。

半導體與電子產業、電動車產業對雷射製造技術需求不斷提高,因此全球雷射市場規模快速成長,高達數百億美元,為扶植雷射產業發展,強化國際競爭力,工研院推動雷射源國產化,不僅突破過去長期進口雷射源的困境,更協助200家以上國內廠商導入雷射加工應用,引領15家本土雷射源關鍵組件廠商串連成完整上中下游產業鏈,促成國內光纖雷射源自製能力達到7成以上,國內雷射產值已達新台幣百億元。

工研院更進一步號召國內包含搏盟科技、㵢杰、光合訊科技、米雷迪恩、卓越光纖、虹竣科技、騰錂雷射、博隆精密、華信光電、龍彩科技、友嘉科技及中科院材料暨光電研究所等,共同成立「國產自主雷射源產業大聯盟」,透過業者相互整合與交流,進行自主雷射技術差異化及智慧化,以協助國內雷射設備商發展先進獨特加工能力,提高雷射源與設備競爭力。

有了一定規模的內需市場及產業聯盟,面對疫後經濟復甦,國產雷射源要透過三大關鍵布局,積極提升市場競爭力。

第一,由於台灣為全球半導體與電子產業重鎮,因應電動車、綠能及5G應用快速成長,化合物半導體將接續蓬勃發展,其中碳化矽(SiC)材料將在車用與綠能電子扮演重要角色。碳化矽硬度高(僅次於鑽石)、成長困難,目前碳化矽晶錠、晶圓仍以鑽石線鋸處理為主,但有材料損耗率高、鋸切及表面處理耗時等缺點,導致生產效率低,因此以雷射非接觸、低熱影響的特性進行改質輔助切片或直接切片,是最有效的製程技術,也是雷射發揮貢獻的良機。

第二, 2019年電動車全球銷量總計約200萬輛,2020年在疫情籠罩下,依然成長到240萬輛,預估2021年電動車銷量可達340萬輛,成長幅度約40%,為此台灣廠商已投入車用鋰電池模組、電動馬達供應,衍生車用電池、馬達銲接品質需求。雷射銲接則因銲點小、接觸電阻小、自動化生產性高等優點,已有台灣廠商導入取代點銲、錫銲,以高功率紅外(IR)光纖雷射進行銅電極與繞線銲接。

不過銅材料對紅外光吸收率僅5%,能量使用效率不佳,也可能發生過銲或冷銲問題,而銅材料對450奈米藍光雷射吸收率為65%,較紅外光高13倍,因此國外開始研究以藍光雷射進行銅銲接加工。台灣電子業有良好的磊晶技術,可從最上游藍光雷射二極體元件切入,發展精密耦集光技術,藉以快速達成高功率藍光雷射源國產化,搶攻藍光雷射銲接及其他應用商機。

第三,為協助產業搶攻市場商機,工研院擘劃2030技術策略與藍圖,其中在永續環境領域,將積極協助國內廠商建立高階雷射製程,以縮短產業研發時間並降低重複投資成本,提升技術開發價值。

工研院先前已邀請德國先進高階雷射源廠商創浦(Trumpf)公司技術合作,結盟台灣機械公會,將啟用「台灣半導體與電子產業先進雷射應用服務中心」,提供台灣設備廠商關鍵升級技術,以就近服務領先國際的台灣半導體電子產業,提供雷射產業發展新出海口並提升國際競爭力。

疫情過後全球經濟正快速重整、復甦,台灣防疫成功蓄積的經濟成長力量,給了國產雷射源產業搶進市場、吸引國內外投資及成長發展的契機,透過關鍵布局三箭齊發,期許與國內產業界共同促使雷射技術更自主完整發展,提升國產雷射源、設備及關鍵組件市場競爭力。(本文作者為工研院雷射與積層製造科技中心執行長曹芳海)

博盟衝刺智慧製造 雷射源技術 引爆商機

搏盟科技早年透過工研院技轉,加上多年投入自行研發,至今已在全球雷射源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不僅是國內雷射產業的先驅,也是目前台灣唯一具備雷射源技術的業者,有望搶攻龐大的智慧製造商機。

搏盟創立於2007年,資本額3.5億元,目前公司主要業務為光纖雷射核心技術開發及專業金屬3C外觀暨機構件製造。搏盟創辦人黃奇咸指出,公司創立初期主要以記憶體散熱片業務為主,為開展新利基,2014年從工研院引進雷射源技術。

黃奇咸指出,記憶體散熱片仍是公司目前主要營收來源,客戶涵蓋美光、群聯、金士頓,公司在記憶體散熱片的市占率更高達七成,未來也會持續深耕,並藉此培育光纖雷射技術事業茁壯。

事實上,雷射技術問世至今已超過60年,其應用廣泛遍及各產業,包括通訊、醫美、國防軍事、儀器、半導體設備等,都有使用雷射技術,近期比較新的應用則是用於自駕車的光達(LiDAR)、半導體製程微影(Lithography)設備等。

其中,雷射技術在加工方面的應用具有獨特性,可同時用於加法與減法製造,並且是非接觸式的加工,因此在製造業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而雷射加工產業的趨勢,目前也正朝向高功率、超短脈衝、智慧化的方向前進。

簽訂技轉 拚國產化先驅

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ies Unlimited報告指出,2019年全球雷射產值達149.8億美元(約台幣4,300多億元),相較2018年成長1.3%,預估2020年至2025年為持續成長趨勢,整體而言,2019至202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9.6%,屬於成長中的產業。

黃奇咸表示,公司之所以跨入雷射產業,主要的著眼點就是看好未來各行各業對雷射的需求會大幅增長,未來商機無限;然而,直到公司開始真正做下去,才赫然發現在台灣發展雷射產業不但相當孤獨,而且還非常艱辛。

黃奇咸指出,事實上,雷射產業在全球各地都已蓬勃發展,唯獨台灣卻連起步的階段都還沒有,主要的原因來自台灣的科技人才以及資金大部分都往半導體發展,在沒有政府、企業以及人才投入下,台灣雷射產業發展,用龜速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

據了解,過去國內雷射設備商大多購買國外雷射源,不僅費用昂貴,而且最重要的是當面臨設備故障時,維修時程相當冗長,而若使用中國大陸的雷射源,雖然價格較歐美便宜,卻有穩定性的疑慮,國內雷射設備商均引頸期盼台灣自製的雷射源能問世。

因此即使在人才、資源樣樣缺乏下,搏盟決定跳離舒適圈,一馬當先搶做產業先驅,並於2014年與工研院簽訂技轉,開始全力發展雷射源技術。

黃奇咸表示,目前全世界能提供MOPA雷射源的業者,包含搏盟在內,其實只有四家,其他三家分別位於中國、美國與英國,而且都是大型企業,而搏盟若想存活下去,必須要更靈活、更努力。黃奇咸表示,搏盟在獲得工研院技轉之後,致力研發雷射源各種瓦數的技術,目前MOPA脈衝從10、20、30、50以及連續輸出250瓦等雷射源均有產品,可滿足各行各業客戶的需求。

策略靈活 追趕國際大廠

搏盟的雷射源可做為除鏽機引擎,藉此輕鬆去除模具、精密元件、設備的鏽蝕,同時也可進行汽車零組件、半導體去汙,應用領域相當廣泛,目前接單十分暢旺。

目前搏盟的雷射源工廠設於新竹,並擁有ISO9001:2015;ISO14001:2015認證。黃奇咸指出,公司的雷射業務商業模式是提供雷射設備製造商雷射源,並從旁協助客戶調教,讓雷射源用於客戶自己的設備或機器;換言之,如果用汽車來形容,搏盟就是提供最關鍵的引擎,但車子的外觀、性能以及結構想怎麼造,就端看客戶自己。

黃奇咸表示,過去國內雷射設備製造商大多要仰賴外資企業的雷射源,因此大家都相當期待「MIT」的雷射源能啟動台灣雷射自製新紀元,歷經多年努力後,搏盟也不負眾望達成此一目標,未來還會持續精進技術,將台灣自製的雷射源,持續行銷到全球市場。

搏盟雷射除鏽機 環保效率高

MIT雷射源製造專家—搏盟科技將雷射推進環保工業市場,創新推出「雷射除鏽機」,協助業界有效提供精密設備清潔的解決方案。

搏盟科技擁有卓越創造力與實踐力,能將概念化為具體。雷射除鏽具「高效能、環境友善、無傷基材」的特色,近年來成為各種工業的新寵。在高精密元件沾染污垢與金屬鏽蝕,是各廠家進行設備保養時的頭痛問題,隨著科技日益精進,出現許多清潔除鏽解決方案,環保問題,未盡完善。

近年來,雷射除鏽導入在高危險、技術性高的設備產業(如核能設備清潔、大型遠洋漁業船隻除鏽等)。雷射除鏽具備環保、省時、高效率的優點,不會使除鏽本體及零組件受到損害。而一般傳統除鏽耗時費工,採用化學藥劑甚至會導致環境遭受到破壞,雷射除鏽為未來新興趨勢,但因致命缺點雷射除鏽機體積龐大且價格昂貴,無法完全取代傳統除鏽。

搏盟科技因應消費者需求推出「攜帶型雷射除鏽機」,100%自製雷射源,客戶不必有成本過高的疑慮。搏盟中低功率光纖雷射源有目前業界最高的PEAK POWER,進行精密清潔或除鏽時,被清理過的物質本體也不會受到破壞與毀損,是現今市面上最先進的除鏽科技。雷射除鏽可應用鏽蝕去除(如武器、船舶、核能設備)、烤漆去色、模具除鏽、汽車業零組件、金屬薄膜清理、精密元件及半導體去污等,是業界鏽蝕去除的最佳幫手。

搏盟科技運用卓越技術與創新思維,不斷為客戶打造最好的產品。是全台第一間通過嚴格SGS CE認證的雷射源生產廠,搏盟不僅將產品推廣至歐、美等國,近期更獲日本百年設備大廠的肯定,雙方攜手合作,全方位供應日本中低功率雷射源解決方案。搏盟科技為台灣雷射源的領航者,將協助台灣雷射設備相關業界在全球國際雷射市場中開創新契機。

獲工研院技轉 搏盟新竹設廠接單

讓不銹鋼變彩色、工研院「金屬雷射上色技術(mPaint)」不需顏料及染劑,只要以國產特殊製程的雷射光一打,不銹鋼產品就能變得色彩繽紛。目前工研院已將此技術技轉給國內廠商,今年這項技術更入圍有科技業奧斯卡獎之稱的2016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全球和台灣雷射產業連年成長,根據LASER FOCUS WORLD統計,全球雷射源市場在2015年已超越100億美元,預期2016年將達到近105億美元,預估2020年全球雷射產值將超越130億美元。工研院IEK統計,2015年台灣雷射產業產值約台幣90億元,並將逐年成長。

工研院在經濟部支持下的雷射光谷計畫,在最關鍵的雷射源部分,已技轉搏盟公司成為台灣第一家國產雷射源的製造廠,搏盟也在新竹地區闢建2,200多坪獨立量產廠房,準備進行國際接單。在雷射關鍵組件部分,工研院也協助台勵福公司整合新代公司雷射咬花控制器與統新公司的雷射掃描光路模組,合作開發國內第一台「五軸雷射複合咬花機」,將傳統需要大量人力貼花也改為數位化智慧製造。此外,東台精機公司也與精剛和嘉鋼從錠材、粉末到設備上下游合作,推動建立國內金屬3D列印產業鏈。

工研院協理暨雷射光谷推動促進會會長段家瑞表示,除了已技轉搏盟生產國內最早量產之「20瓦脈衝奈秒光纖雷射源」,此次展出應用在金屬產品的「金屬雷射上色技術」更入圍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

中低功率光纖雷射源 搏盟技術領先

廣大的雷射市場,讓不少業者趨之若鶩,但主要零組件技術仍操控於國外廠商,搏盟科技已應用自身技術團隊能量,於2016年完成20W至50W低功率光纖雷射源的國產化自製與量產,未來更積極以相關技術為基礎,結合法人、學校單位的能量,全力投入高功率雷射源技術開發,期望於3至5年後,台灣本土品牌的高值雷射源能於國際市場上嶄露頭角,在高功率雷射源市場中搶佔一席之地。

工研院雷射與積層製造科技中心曹芳海主任表示,搏盟科技目前已成功自主開發10-50W等低瓦數雷射源,其技術含金能量不容小覷,目前是國產低瓦數雷射源量產龍頭。

2014年搏盟科技與工研院合作取得專利與技術授權,搭配工研院人員spin in移轉,取得脈衝式光纖雷射源製作技術能力,成立光纖雷射源新事業體,為國內首家擁有自主技術的光纖雷射源生產製造商。

光纖雷射加工機 搏盟全台獨霸

台灣唯一光纖雷射源的開發團隊搏盟科技公司為光纖脈衝式雷射加工機製造廠,搏盟擁有兩大事業體為光纖雷射核心技術開發事業部及專業金屬3C外觀暨機構件製造事業部。

秉持不斷創新研發新技術和新製程,來提升客戶滿意度與一流的生產效率,有效降低產品成本,提供高品質具競爭力的產品,獲得客戶使用者一致的肯定與讚賞。

搏盟技術團隊為一群年輕有活力的產品設計師及金屬工業設計師所組成。目前有台北縣八里廠、彰化田中一二廠、內湖科學園區研發中心、竹北業務辦公室、內湖科學園區營運中心。

搏盟科技公司表示,搏盟擁有ISO 9001:2000;ISO 14001認證的工廠,該公司製造的光纖脈衝式雷射加工機,具有設備體積小,方便廠內移動快速使用;不受外界環境干擾穩定輸出;無須大量維護時間及成本;光斑小適合微細加工及快速生產;全部台灣生產、台灣維修,服務快速等優勢。搏盟客戶分布各行各業涵蓋國際大廠及國內上市公司。該光纖脈衝式雷射加工機加工應用材質:金屬(鐵、銅、鋁、鎂、鋅等所有金屬),稀有金屬及合金(金、銀、鈦),金屬氧化物(各種金屬氧化物),特殊表面處理(陽極、電著、電鍍表面),ABS料(電器外殼、日用品),環氧樹脂(電子元件的封裝、絕緣層)等。

在應用類別方面:適用於汽機車零件、電子業、半導體業、五金工具及零配件、精密機械、醫療器材、集成電路(IC)、電工電器、手工具、模具業、塑膠業等。在運用方式:如LOGO、QR code、一維二維條碼、編號、流水號、批號、日期等刻印,提供每一個客戶最好的服務及最穩定的雷射設備,是產業界必備的最佳幫手。

搏盟科技公司簡介

搏盟科技擁有兩大事業體分別為光纖雷射核心技術開發事業部及專業金屬3C外觀暨機構件製造事業部. 我們不斷的研發新的技術和製程,更不斷努力的尋找更好的方法來提升客戶滿意度;並提供一流的生產效率, 達到降低產品成本, 以提供高品質並具競爭力的產品。

搏盟技術團隊為台灣唯一光纖雷射源開發團隊和一群年輕有活力的產品設計師及金屬工業設計師所組成。目前有台北縣八里廠 、彰化田中一二廠、內湖科學園區研發中心、竹北業務辦公室、內湖科學園區營運中心。客戶群涵蓋國際大廠及國內上市公司。

搏盟科技擁有 ISO 9001:2000 ;ISO 14001 認證的工廠, 並且全心投入在產品的設計和製造品質上. 在現今高度競爭的商業環境中, 搏盟不斷的改善技術與流程, 以提供客戶從設計到生產的更快更好的產品與服務。

搏盟科技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28470426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公司名稱 搏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出進口廠商英文名稱:BRIMO TECHNOLOGY INC.) 
章程所訂外文公司名稱 Brimo Technology Inc.
資本總額(元) 35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251,004,400
每股金額(元) 10
已發行股份總數(股) 25,100,440
代表人姓名 黃奇咸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內湖區瑞光路316巷56號8樓
登記機關 臺北市政府
核准設立日期 096年02月05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10年05月12日
複數表決權特別股
對於特定事項具否決權特別股
特別股股東被選為董事、監察人之禁止或限制或當選一定名額之權利      無
所營事業資料 E605010  電腦設備安裝業
E701030  電信管制射頻器材裝設工程業
F113050  電腦及事務性機器設備批發業
F113070  電信器材批發業
F118010  資訊軟體批發業
F213030  電腦及事務性機器設備零售業
F213060  電信器材零售業
F218010  資訊軟體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I301030  電子資訊供應服務業
I401010  一般廣告服務業
J399010  軟體出版業
F106010  五金批發業
F119010  電子材料批發業
F206010  五金零售業
F219010  電子材料零售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CA02990  其他金屬製品製造業
CB01010  機械設備製造業
F203010  食品什貨、飲料零售業
F501030  飲料店業
F208031  醫療器材零售業
CF01011  醫療器材製造業
F108031  醫療器材批發業
 

搏盟科技董監事持股

序號 職稱 姓名 所代表法人 持有股份數(股)
0001 搏盟科技董事長 黃奇咸   989,526
0002 搏盟科技董事 莊忻怡 婕妮恩投資有限公司 2,894,615
0003 搏盟科技董事 林佩娟 鴻詳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3,007,800
0004 搏盟科技董事 王子博 聯訊柒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835,500
0005 搏盟科技董事 林喬凰 柏思投資有限公司 506,870
0006 搏盟科技監察人 康良成   888,079
 

與我聯繫

搏盟科技未上市想要買賣交易的問題或想詢問搏盟科技股價,可以直接加LINE聯繫未上市陳先生

LINE的ID是sander105,點擊此圖就可加入好友

0917-559-001 陳先生<—-手機點我即可撥號

相關產業連結

搏盟科技股價多少?

搏盟科技是未上市股票, 搏盟科技股票已經有在私人間交易,通常未上市價格波動是依據買賣人氣變化而決定,網路上有許多網站都有呈現個股的買價及賣價,想要投資的看賣價,想要賣出的看買價,從那邊資訊可以得到一定的搏盟科技股價行情參考,這樣就不會出現投資人買入或賣出偏離行情價位,而想要買進或出售手上的股票,可以與未上市投資人陳先生聯繫,協議雙方彼此同意的價格交易。

搏盟科技未上市如何交易?

搏盟科技因為是未上市,所以無法透過證券商系統進行買賣,想要買賣都是透過私人間交易,雙方協議好價位,就可以約定辦理過戶事宜,想要買賣都歡迎與未上市投資人陳先生聯繫,可以先雙方討論價格,之後都是銀貨兩訖,可靠安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