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瑟推有機塑脂喇叭,萬元有找音質也很棒

現在的電視產品不僅解析度越來越高,同時機身也幾乎都走向纖薄化,但纖薄的電視外型雖然美觀,卻因為機身內部空間的相對縮減,難以設計出能提供好音質的內建喇叭,進而讓耳朵挑剔的消費者有購買外接喇叭的需求。不過能提供高水準音質的 Hi-End 喇叭普遍價位不低,一般人不一定負擔的起,而雅瑟音響 (USHER) 卻打破了這種現況,推出了擁有媲美 Hi-End 喇叭音質,同時售價卻是萬元不到的 USHER T-515 有機塑脂 Hi-End 喇叭。

USHER T-515 有機塑脂 Hi-End 喇叭其實在 2014 CES 就有展出,和一般採用木頭材質打造的高階 Hi-End 喇叭不同,它採用中空的機塑酯材料打造,接著再灌入沙子來抑制低頻的共震。這樣打造出來的喇叭不僅音質一點也不馬虎,而且整體造價相對低廉,兩支喇叭的售價僅 9,800 元,而且還提供五種不同顏色可選擇。小編雖然沒有能精準辨識出音質好壞的金耳朵,但在空間廣大的發表會場實際試聽,還是能清楚的聽到樂器的細節以及細膩的人聲表現,整理來說小編覺得 USHER T-515 的音質表現真的很夠水準!
USHER T-515 有機塑脂 Hi-End 喇叭即日起就可到全省雅瑟音響門市去預購,對它有興趣的話不妨親自去體驗看看,畢竟音質合不合個人胃口還是實際去試聽最準啦。

好處多多的有機塑脂
一般若是說到外接式的喇叭,依材質大概可分為兩大類,一種是採塑膠射出材質打造,另一種則是木頭材質打造。而塑膠射出材質一般運用在 3C 周邊產品上 (像是電腦喇叭之類的),雖然造價相對便宜但是聲音共振的情況十分嚴重,幾乎無法呈現好音質。至於木頭材質則是多運用在中、高階的喇叭上,雖然能呈現高水準音質,但是木頭材質不好塑型並且需人工花許多時間處理,還有就是需要許多制振材質來吸收共振,因此越好的機種越厚重,同時價位也會高上許多。
而 USHER T-515 Hi-End 喇叭運用的則是創新的第三類材質,也就是有機塑脂。和木質喇叭相比,有機塑脂除了造價相對便宜之外,還有容易塑型、輕巧、容易上色、可大量 / 快速生產等優點,可說是好處多多的音箱材質。而且雅瑟音響是和工研院聯手,利用「中空熱抽出」技術打造出擁有專利權的不規則中空音箱壁,據說能有效減少中高音反射的問題。還有,為了抑制低頻的共震現象,設計團隊直接是把一般建築用的沙子灌入有機塑脂打造的音箱內,利用低成本卻有效的材質來解決問題,而且若是搭配不同的沙子還能呈現出不同的音色。除了和工研院聯手之外,雅瑟音響同時也邀請美國聲學專家 Joseph D’Appolito 擔任技術顧問,同時以 Joseph D’Appolito 的上下對稱、可營造寬闊音場的「點音源理論」為基礎來設計製作產品,再加上商品出廠前透過分析儀器,及無響室雙重測試,品管可說是媲美精品等級。還有, USHER T-515 Hi-End 除了可搭配 U 字型底座直立擺放,同時也可採用壁掛方式配置在電視兩旁,消費者可依據需求自訂擺放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