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投資嗎?南陽實業- 南陽搶攻電動車商機 第2季導入現代電動車~研究看看

歡迎加LINE,ID是sander105~
未上市股票買賣諮詢,報價, 0917-559-001 陳先生R.

南陽搶攻電動車商機 第2季導入現代電動車

2021-03-23 11:46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即時報導

三陽旗下的南陽實業今年將積極導入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新車,南陽實業總經理徐伯達說明,今年季季有新車款要上市,同時也會強化電動車布局,第2季導入Kona ev電動車款,今年成為電動車元年,預計今年年增率13%,年銷目標上看1.4萬台。

徐伯達分析,南陽實業預計自今年第2季開始每季都會推出新車產品,尤其,現代2025年目標成為全球前三大新能源車廠,南陽也將加快導入電動車產品,在韓國銷售火熱的Kona ev預計第2季推出,另外,現代電動車副品牌IONIQ推出首部電動跨界休旅車Ioniq 5,目前南陽實業也評估引進Ioniq 5;第4季則會計畫導入商旅 Staria。

徐伯達表示,去年開始導入油電車,今年算是電動車元年,未來也會有合作伙伴,充電站約2300多個點,也會同步評估考量一起搭配家裡充電的配備。電動車的保養費用相對比較低,也會推出電池的延長保固,吸引消費者入主電動車。

南陽導入現代電動車會用更有吸引力的價格來吸引消費者成為電動車族群;其中,今年油電車銷售總量上看25%;長期來看,科技這條路一定要跟上,南陽在科技、環保車款銷售要領先,所有的環境快速在改變,南陽也要跟上市場潮流,才能提供消費者更多的服務,搶攻電動車及新科技、環保車款商機。


三陽代工起亞車 營收俏
三陽(2206)繼為韓國現代車代工後、增加韓國起亞(KIA)的代工業務。其中,KIA將在11月中首次在台公開品牌與新車,三陽並已開始投產,初期小量挹注代工業績,明年上半年將大幅成長。
  三陽長期以來是韓國現代汽車的總代理,由子公司南陽實業總代理、銷售現代汽車,其中現代汽車的國產車款則由三陽生產組裝。在長期的合作關係之外,三陽並獲得KIA在台的代工生產訂單,KIA將藉此重返台灣市場,預估第4季銷售2,000輛車,而三陽營運則可望吞補丸。

  三陽樂觀預期,新增汽車製造代工業務,有助提高公司營收,並對公司汽車事業有顯著助益。不過由於KIA新車發表的時間已在11月,距離年底只剩一個多月,在生產上相對保守,預計到明年年初之後,才會積極衝量。未上市股票轉讓0917-559-001陳先生R

  KIA初期計畫在台灣推出兩款車型,其中Picanto為小型掀背房車,大打價格戰,將成為台灣唯一售價50萬元以內的國產小車,低於目前國內市售小車從50多萬元起跳。

  三陽原本為韓國現代(Hyundai)代工汽車,去年出貨量約1.8萬輛,今年預計增至1.9萬輛,加上KIA的2,000輛,等於包辦兩大韓系車商的台灣代工組裝,今年整體汽車出貨可望進一步達到2.1萬輛,汽車組裝業務至少可比去年成長兩成以上。


三陽現代新車 拚明年銷量突破2萬輛
三陽董事長張宏嘉上任月餘後,首度為旗下代理的現代(Hyundai )新車上市站台。張宏嘉透露,已親赴韓國拜會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等高層,洽談未來新車導入生產計畫,並規畫明年起砸下至少5億元資金,更新升級全台56個通路據點,喊出明年三陽現代汽車銷售破2 萬輛的目標。

  三陽子公司南陽實業,昨(2)日舉行現代Elantra EX新車發表會,張宏嘉與三陽副董事長吳清源,親率1日甫走馬上任的三陽總經理張永杰等高層到場,這也是張宏嘉等三陽新經營團隊,首度在公開場合中露面,宣示意味濃,也希望提振因經營權之爭受損的公司形象。

  南陽總經理賴瑞龍表示,面對同業的削價競爭,三陽現代決定以「高性價比」策略迎戰。以昨發表的Elantra EX車款為例,增加市值超過7萬元的配備,但車價僅多出1萬元,要以超值感贏得消費者青睞。

  賴瑞龍認為,在EX車款推出後,整體Elantra產品線銷量可收到增加5成的效果,達月銷600輛以上的水準,坐穩同級車市場領導地位。未上市股票轉讓0917-559-001陳先生R

  賴瑞龍指出,今年在新增大型豪華休旅車Santa Fe等產品,推升業績下,全年三陽現代新車銷量可望增加至1.7萬輛,優於去年的1.5萬輛;明年又有至少1款國產新車問世下,全年新車銷量可望跨過2萬輛門檻。他也透露,明年的國產新車將會是排氣量1.6升以下的小型車產品。

  事實上,為讓汽車事業合作夥伴現代汽車安心,張宏嘉、吳清源、張永杰等人,甫於9月底,走訪韓國現代汽車集團總社,據悉張宏嘉向與現代汽車會長鄭夢九等高層,表達與現代汽車密切合作、做好台灣汽車事業的決心,也獲對方高度肯定,鞏固雙方合作關係。

  張宏嘉也當面向現代高層爭取,導入更多更具競爭力的新車來台產銷,以擴大三陽現代汽車在台市占率。

  張宏嘉昨天致詞時也強調,三陽代理現代汽車已12年,未來會持續深化合作關係;他更透露,日前參觀現代汽車研發中心,對該中心現有超過萬名的研發工程人員,感到相當震撼,也因此對於現代汽車的創新能力相當有信心,他也期許三陽汽車事業要不斷創新,製造出世界級品質、更符合消費者期待的好車。


三陽強攻代工 馬力夯
三陽工業(2206)汽車事業布局擴大,代工生產韓國現代汽車今年上看1.8萬輛,再加上進口車款,今年銷售目標2萬輛,計畫搶下市占率5%,年增率達到三成,並朝國內三大車廠前進。

  三陽除代工現代外,今年還將納入韓國起亞(KIA)汽車的代工業務,將成為同時擁有兩大韓系品牌的國內車廠。起亞今年第4季新車在台上市,第一年預估銷售2,000輛,雖然不是交由三陽子公司南陽體系銷售,但仍可為三陽的營收增添動能。

  三陽為現代代工生產數量將較去年增加超過三成,再加上韓國起亞的代工訂單,三陽今年的本業營收看好。三陽昨(12)日下跌1.5元,以57.2元作收。

  三陽董事長本周才由黃世惠交棒給次女黃悠美。黃悠美10日獲董事會選任為三陽與現代在台總代理商南陽實業董事長後,延續黃世惠的理念,訂出挑戰國內三大車廠的長期目標。

  南陽實業總經理賴瑞龍昨日表示,現代第2季將推出新款7人座休旅車Santa Fe,作為帶動銷售的主力商品。自去年以來,包括福特、納智捷皆推出新款休旅車搶市,顯示休旅車市場還有得拚,打鐵趁熱,現代確定加入戰局。未上市股票轉讓0917-559-001陳先生R

  現代去年因為缺車,在缺乏主力商品帶頭下,全車系年銷1萬4,528輛,排行第七,但實際接單高於交車數,使南陽實業頗具信心,認為今年現代汽車提供的KD件仍然緊張,但可望較去年好轉,全年系今年銷售上看2萬輛,較去年將大增三成以上。

  賴瑞龍強調,回顧前年休旅車市場,現代Santa Fe拿下近25%休旅車市占,僅次於台灣本田的CR-V,預料Santa Fe今年重返市場後,年銷4,500輛,但對今年現代車系的銷售有重要助益。


公司簡介
南陽實業自民國66年正式創立以來,一直以提供國人高品質、高格調的產品作為基本方針, 三十餘年來,在堅持此一信念與穩健耕耘之下,普遍獲得社會大眾的良好口碑,也在公司上下一心追求「顧客滿意度第一」的落實行動中,伴隨著台灣經濟的成長,默默實踐「永續經營」的理念。

在競爭日益激烈的環境中,南陽實業能在服務業中獲得顧客及社會各界的一致肯定,所憑藉的除了產品與服務的優勢之外,不斷創新突破的經營理念,更是南陽實業能夠與時俱進,領先同業的利基所在。

多年來,南陽實業的各項表現,深受社會大眾的肯定,而南陽實業也常藉著舉辦、贊助各項公益活動,以增進與社會大眾的溝通,善盡對社會的責任。而對照顧員工、回饋社會,一向是南陽實業始終堅持的原則。

隨著產業自由化、國際化的腳步加速,對於邁向嶄新的里程碑,南陽實業仍將秉持創立的初衷,以自我為超越對象,在全體同仁同心協力下,不斷的求新、求變、求進步,以提供顧客最滿意的服務。

未上市股票買賣諮詢,報價, 0917-559-001 陳先生R.

 

 公司基本資料
統一編號 11456028
公司狀況 核准設立   (備註)
公司名稱 南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憑證申請」 「工商憑證開卡」 
資本總額(元) 1,500,000,000
實收資本額(元) 1,222,392,000
代表人姓名 張宏嘉
公司所在地 臺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6段160號5樓之4    GPS電子地圖
登記機關 經濟部商業司
核准設立日期 054年05月11日
最後核准變更日期 103年08月15日
所營事業資料
(新版所營事業代碼對照查詢)
F113020  電器批發業
F114010  汽車批發業
F114020  機車批發業
F114030  汽、機車零件配備批發業
F213010  電器零售業
F214010  汽車零售業
F214020  機車零售業
F214030  汽、機車零件配備零售業
F401010  國際貿易業
JA01010  汽車修理業
JA02020  機車修理業
ZZ99999  除許可業務外,得經營法令非禁止或限制之業務

 

歡迎來電諮詢~電話是0917-559-001

發佈留言